Sunday, December 16, 2007

慶祝母校60週年校慶

星期五回到台南,爸爸來車站接我時,問我說是回來參加國小60週年校慶嗎?雖然我知道今年我國小母校在12月舉辦60週年校慶,但我一直忙著也沒時間去確認到底是哪一天,會選擇這一周回家實在就是巧合罷了!

不過既然回家了,我們家到學校不到10分鐘的步行路程,今天早上我吃過早餐後就到學校去走走。我循著以前在學期間排路隊的路線再走一趟,想著以前總是約在哪裡集合,同一路隊的小朋友全部到齊才可以出發,而總有幾個小朋友每天都是很晚起床,讓大家等她們,而我們家的幾個人卻是早早就在等人,說真的就會很討厭,卻又不會表達,再哪個時代!

這個校慶,因為許多人的參與,校方也想讓他盛大些。今年學期開始就很多人投入這活動,開始組織去尋找1~58屆的校友。我老爸是學校第一屆畢業生,我二叔是第四屆,下來的二位姑姑、二位叔叔一樣是校友,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當然也都是這學校畢業的。村子裡年紀小於我爸爸的該也都是這學校畢業的,所以今天早上就是有總辦喜事的感覺,大家碰面就詢問說:你有沒有要回學校去啊?我會覺得這氣氛很溫馨。

回到學校去找到自己的畢業照、也找到自己在哪裡。說真的我還真不知我當時的畢業照放到哪去了呢!所以翻拍一下,給自己留個記憶。當然順手也拍了我老爸第一屆的相片,不過相片真的太老了,我看到效果並不好。但也是個難得的記憶啊!

回到學校,很難想像真的60年了。猶記得當年我才參與過30週年校慶,而那大象溜滑梯,就是在30週年時校友捐贈的,30年時間匆匆過,校舍經過幾番變更,大象還在相同的位置陪伴著這個學校的小朋友。真的會有時間飛逝的無情感啊!

碰到幾個國小的老同學了,我都不敢主動去認人,只是盯人別人看,讓別人來認我。國中以後似乎碰面的機會就少了,北上念大學後,只會從爸媽口中知道誰誰誰結婚了,某某某嫁到哪裡了,我每月一次回家的日子,也不太有機會碰到同學們。早知道有這校慶,該是努力去尋找同學,趁機會辦個同學會的,20年沒碰面的日子,再相見該是有趣的畫面呢!很可惜就是錯過了,等我過了這段忙碌期,我該好好來尋找一下大家囉!

我們學校是個小學校,曾經有一陣子每年級只剩一班學生,但老師們逐漸去找到學校的特色,建構了台南縣算是很有名的蝴蝶館,他同時也是天下雜誌微笑319中其中一個蓋章點呢。而蝴蝶的標誌也融入成功國小成為我們學校的識別系統了呢!

因為今天要回台北,我也沒有繼續等待看是否有機會碰到更多同學。希望再下一次校慶的時候,我們這些人可以在相會。

對了!為了這次校慶,徵收學校附近部分農田種上向日葵,作為這次校慶佈置的主花卉。看著整園的向日葵田,真的是很美麗的景色。

4 comments:

helenna said...

滿滿向日葵
象徵向陽希望^^


我的母校...好像都沒讀到長壽的學校:P

Anonymous said...

好巧!
alfa也剛參加中母校校慶 ^^


我國小的校慶更久...100多年
是所老學校了
連我爺爺.爸爸.叔叔.姑姑们都是我的學長.學姊

:p

scipao said...

為什麼很多國中小的校慶都是在 12 月呢? 是巧合嗎? 前幾天我的小學母校也校慶耶。

Ruth said...

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學校校慶都在12月呢
其實和自己爸爸唸相同學校感覺上多一份連繫
不過在鄉下學校 人口外流 加上少子化
若能夠不廢校就很不容易
要能夠有百年歷史真是比較難的

看著整片向日葵
就是很有活力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