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勇闖西西里,Ustica小島浪漫遊


到Palermo的第三天我們決定出海去小島探探險,是一個距離Palermo 50多公里的小島--Ustica。Ustica大部份覆蓋著火山岩漿凝固而成的深色石頭,因此被稱為”地中海的黑珍珠”。

從Palermo撘渡輪抵達Ustica。我們先去找船家看何時方便出海,約定好搭船的時間。然後大家就在島上探險:看看紀念品店、教堂、遠方的碉堡,當然也得找家餐廳好好享受一下午餐啊!

Ustica是水上運動愛好者的天堂。很多人來到這裡租個小船出海去,釣魚、浮潛、海泳,累了就上船休息一下,之後再繼續。當然你也可以就是搭船看看島上沿岸風光,他有許多美麗的岩洞,我們就在這裡看了小藍洞、小綠洞,那海水真的很美麗,不過也因為在這裡看了小藍洞,讓我在後來到卡布里島看到那個世界最著名的藍洞,那份震撼就少了些。

當然也得搭船繞島一周,看看燈塔,最後再回到碼頭,等回Palermo的船班。

回到Palermo順便去海邊走走,晚上可以吃個海鮮大餐呢。

4 comments:

Yishu said...

照片好漂亮,真是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們之前即使到了卡布里島,也沒有機會看到藍洞,只買了一些當裝飾用的檸檬酒.

Ruth said...

yishu,
是的,那藍洞真的得親眼目睹
你就會感受到那份大自然給你的震撼
那水真是美極了
等我到阿瑪菲海岸會再介紹卡布里的一天

Anonymous said...

是住西方住習慣了嗎?剛看廣州的照片就沒這篇的照片班吸引我,廣州比較含蓄感,這裡比較明亮開朗。
我現在比較喜歡開朗的地方,年老後可能才會喜歡廣州吧~

Ruth said...

olivia,

我也不喜歡廣州
空氣太遭
人口太多
不過因為工作得去
那也就替自己找些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