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勇闖西西里,Palermo,Catheral


繼續我在Palermo的行程。走出諾曼宮,走過一個公園,就先看到新門,然後就看到一個大的建築物,他就是Palermo的大教堂。大教堂(Cattedrale)原本是座清真寺,在1184年時由帕勒摩大主教修建,正面是歌德式建築的拱門,而內部的半圓形殿堂則是諾曼式風格。回教土黃色的身驅卻頂著巴洛克式的青綠洋蔥塔,兩翼又有著歌德式尖塔和文藝復興式的華麗雕飾,門廊則呈現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unya)的風格,它融入了加泰隆尼亞、哥德、拜占庭、伊斯蘭等建築風格,充分表露了西西里島不同世代、不同民族統治的歷程。

我現在看著我的相簿,發現我在這裡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沒有拍什麼相片耶!只記得看到一場婚禮,繼續昨天下午看到的婚禮,今天在大教堂又再參與一場,今天早上其實在公園那邊一間小教堂也碰到一次,反正我們在Palermo停留的4天時間裡,至少看了5次的婚禮,也許9月是他們的結婚旺季,當然這是我們自己隨便亂說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ruth 的文章,想到我的西班牙還在檔案夾裏睡覺^^
第一張相片是ruth嗎,腳好修長喔~

Ruth said...

小藍
我可是等著你的西班牙遊記呢

那是我,不過可能是相機造成的錯覺吧
我不是個很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