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墾丁賞鷹行

趁著月底出門前,我們排定今年去墾丁賞國慶鳥的行程。我不是一個那樣熱情的賞鳥人,但因為團體中有些人還蠻熱情的,聽多了似乎也多一些知識了。而且對我而言就是大家聚聚啦,順便到處玩玩啊。 因為其他同伴在南部,我和黑皮在星期五先回到南部去,星期六一大早再從台南出發。星期四晚上因為另一家人中小朋友腸病毒,所以只有我、黑皮和老賊一家人出門了。 大家習慣懶散的度假方式,況且我們星期六下午是去賞落鷹,不需要太早出門啦。就這樣拖著一直到中午時分到達恆春。想說先去”照利”吃午餐的,但那時已經下午一點,照利還是滿滿的人,老闆說我們還得等一小時,所以就算了吧!回到恆春老街上隨便找找吃的就好了,反正等會賞鷹的時候我們還會有點心。 吃完午餐,先去買了清心的綠茶、再去買正黃家綠豆蒜,原本要在黃家綠豆蒜蓋上“車城”的微笑章,不過他們說微笑章不見了,現在補發中。不得已就去找了7-11先蓋上車城的紀念章,然後往滿州前進,抵達里德找好位置準備老鷹的到來了。 里德位於屏東滿州鄉,灰面鷲猛禽秋季過境的重要夜棲地。在日本的族群,在經過琉球和台灣時,此區的背風山坡地為其夜棲地,所以這片山坡是觀賞落鷹景象的最佳景點。 我們這些業餘的運氣都還不錯,上次老賊一家子在中秋節有來,只有零零星星的一些老鷹,但我們今天看到好幾群,該是有幾千隻,而且還看到幾次鷹柱的現象。這些景象你一定得自己來到現場,雖說落鷹你可以看到比較飛得比較低的老鷹,但我的小DC還是拍不出來啦,只能看到天空中所有的黑點,我們就笑說會不會是飛蚊症啊! 隔天一大早,就是到社頂公園凌霄亭看起鷹。我們鬧鐘調4點半,不過有人沒起床,所以在快7點才抵達凌霄亭,早已經是滿滿的人群。而且我們在停車時就發現有個車號真熟悉,我就打了BIN的電話,他一大早從台南過來,竟比我們還要早,他就故意跟我們說已經大概2000隻飛出去了,而且我們抵達凌霄亭找到他時,他說我打電話給他到我們到時,大概又有1000隻飛出去了。不過我們還是看到很多的老鷹飛出去,運氣算是不錯的。所以就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該去吃個早餐,然後回旅店補個眠了。

7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打鳥用的鏡頭終究還是得砸錢啊。
所費不貲呢。

Ruth said...

確實是所費不貲
不過我們那群人有人已經投資多台萊卡
我們這種業餘的人
就是搭個便車而已

Anonymous said...

哈!
差點看錯
我還誤以為是賞"櫻"哩
還在奇怪說
墾丁有櫻?!! jack你真是太神奇了
這時候的落山風應該很強吧!

Ruth said...

helenna,
我自己在打字時有時也會出錯
不過我們那票人有習慣在10月到墾丁賞國慶鷹。偶而我會參加去湊湊熱鬧

Anonymous said...

噗 真的有像飛蚊誒~
不過那個黃昏的照片真的很棒。

Ruth said...

Anne
我們都笑說我們患了飛蚊症了
不過真的很有趣的活動

Anonymous said...

好多鷹喔!
現場看一定很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