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若軽」假期


2004年開始營業的若軽,在我05年認識她們之際就想來享受一下不一樣的旅店,感受一下許多文人這樣喜歡的旅店。本來05年暑假也預定了來認識這個「李若清+陳冠華的空間展演」,但因為許多因素加起來一直到06年暑假一群姊妹滔才一起享受一個「若軽」的假期。

女主人李若清學的是美術,而男主人陳冠華先生是建築師,兩人的理念是希望創造一種極簡風格,讓人來到這裡有一種舉重「若軽」,全然放鬆的感覺。

就外觀而言,由灰白純淨的混泥土砌牆加上閩南式斜屋頂和後日式建築語彙,以玻璃磚代替格窗,孟宗竹、鳳凰樹、綠草地展演…與穿透舖面水池, 搭配簡約橫向扁鐵柵欄、修長細窗的浴場,並以大塊砌角石牆與蘭陽溪石,包圍著【若輕】人文宿的後花園…

位居巷弄之間,安靜不受干擾。若軽除了早餐外,並不提供餐點服務,卻在晚間時分有個coffee & tea的服務,你可以自由享用咖啡,有些小點心,盡情閱讀她的圖書,當然也可以自己帶食物進來,咖啡室的餐具隨時自由取用。因為一晚最多只能招待22個客人,再這樣晚茶的時刻,可以大家聊聊天OR純粹享受一段悠閒的晚間時光。對我個人而言,我很喜歡這樣的idea。

我們這幾人出國時都會幫其他人買T-shirt,此次假期前也通知要帶你一個版本的"制服",不過還是有人帶錯了。所以一下宜蘭火車站,我們就去買了這次旅行的制服了。算是我們的若軽假期外一章。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制服太多了
也是有點小小困擾 :P

Anonymous said...

這裏我去住過,建築不錯,不過...
ruth如果有去台東,推薦ruth去"少則得"
那兒是小藍目前住過感覺101分的民宿

白色飛魚 said...

找到若輕的網站了,看起來真的不錯。

Ruth said...

helenna
是啊!像那一次我們約定要帶的是馬來西亞的制服,結果有人帶的是泰國買回來的

小藍
"少則得"在那裡呢
也許我年底OR明年初會去台東

飛魚
還不錯的地方
你可以有空去渡個小假

Anonymous said...

若輕的名字很特別呢
讓我聯想到日本的輕井澤

白色的家具看起來真舒服

Anonymous said...

少則得有網站,可以去看看
那裏的主人是一位書法老師
我在那裏生病了,主人連續煮了二天的免費稀飯招待
而且建物和室內也很特別,
感覺就是被全心的招待~

Anonymous said...

誒 好像很不錯呢
小藍的推薦也寫入筆記本裡
這樣下次要出去玩才知道要住哪

Ruth said...

謝謝小藍的消息
我已經找到那網站了
下次我去台東會至少再那裡停留一天

Anne
若輕是真的不錯
我想小藍推薦的一定也不錯的
大家去過在分享經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