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Saturno contro,熾愛

原本同學約要去看色戒,但我在中秋節那天就去看過了,所以改約在電影之後去飯店喝下午茶,所以今天我也不能亂亂跑,就留在台北市囉!

原本是要去長春戲院看「明日的記憶」的,但抵達時還早我想這義大利片還蠻有趣的,就是想去聽一些外國語吧。相較之下日文對我的吸引力比較低一些。

出生&成長於土耳其卻成名於義大利的佛森歐茲派特,一直被土耳其視為榮耀。而在熾愛中他就安排了一個土耳其人(Neval)的角色,也許是對他祖國的一份情感展現吧。佛森歐茲派特本身就是個同性戀者,在他的電影裡頭可以看到很多的同志題材出現。

原義大利片名中提到了星象中的〝土星〞(Saturno),土星向來被稱為〝宿命之星〞,象徵控制與掌控,《熾愛》片名涵義就是「愛情的宿命」:人生所有的事包括愛情,都真能依照我們原本的企盼進行嗎?其實生命中隨時可能會突然出現一段無法掌控的愛情,將我們原本無波的人生掀起漣漪,甚至完全轉變…。而主角之一的羅倫佐在旁白中也訴說著他不喜歡驚喜,但他在一場朋友聚會中忽地昏迷過去,帶給朋友&愛人的人生在此卻轉了個大彎。

羅倫佐和達維是在一起多年的同志伴侶,感情甜膩得令人羨慕。安東尼歐和安潔莉卡,則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夫妻檔,他們有雙可愛兒女,生活優渥幸福。某日,羅倫佐意外昏厥,從此就沒再醒來,安東尼歐卻在這時候跟安潔莉卡承認他有外遇。Davide必須面對永遠失去Lorenzo的那份傷痛,卻也因為同志感情,Lorenzo的身後事他沒有任何法律權力去代為執行,而必須讓他父親將它遺體帶回北方,哪種痛失摯愛卻又無能為力,然後又得面對朋友們的關心,他所有情緒都沒辦法宣洩。另外Angelica & Antonio卻也得去思考她們婚姻,繼續OR結束?大家都不喜歡意外,但人生似乎是「變」才是人生唯一的不變。面對一段意外的愛情,我們又該如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