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芎林關西行

「稻熟金黃翻浪、遠望白帆點點、步行林蔭石板路上,登臨春光明媚的飛鳳山頂,芎林真是個好地方。」這首「芎林小調」,便是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在芎林的留筆。

踏入文昌路,過了廣福宮,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歲月在此凍結數十年。傳統的打鐵店、豆腐店、米店仍在老街坐落,許多兩層樓的舊式建築,或為木造,或為磚砌,呈現出芎林的歲月軌跡。

時間在此停駐,這兩年流行起”布丁蛋糕”,我本想說可以買幾個嚐嚐的,我還去跟人家排隊呢!看到時,哇,太大了,完全放棄了。我想像的尺寸是像muffin大小,是我孤陋寡聞。算了,下次有許多人再來嘗鮮了。


離開市區到”富林休閒農場”。整理的很乾淨的地方,我喜歡這個蓮花池。因為還早,走走看看並完成蓋章就離開了,他們也剛在吃飯,不打擾他們了。

午餐就到關西鎮再找餐廳了,這次選了”淘然軒”。一個人用餐基本上我已經都會習慣先詢問是否有套餐,很多中式餐館基本上還是不適合一個人去的。不過這家餐廳有個人套餐,我想就試看看吧!


以下就是我當天享用的午餐內容:和風沙拉、蘋果蜜排、沙嗲海鮮、涼麵、銀魚海寶湯、擰香脆冰魚〈主菜〉、甜點 & 咖啡。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蘋果蜜排,而提拉米蘇聽說是老闆娘自己做的,也是不錯的口感。個人套餐599不需另加服務費,感覺上份量是太多了,讓我吃的好辛苦。不過態度很好。我想去享受客家菜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8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上次去羅馬公路途經關西,發現關西街區比我預期的熱鬧一些,還有一條美食街呢。早知道就不去關西服務區人擠人了。

Ruth said...

要不是今年要自己去走319,很多鄉鎮其實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熟悉。不過我上次經過那美食街沒什麼人啊!
但進去鎮上,偶而去逛逛菜市場,也是另一種樂趣呢。雖然我一點也不像會作菜的人,他們還是會熱情跟我打招呼。
走出自己熟悉的生活圈
真的會發現很多不同的美麗

泡泡 said...

我好像去過兩次關西

Anonymous said...

這午餐看起來很豐盛很滿足唷
真的是一人份嗎^^

Ruth said...

helenna
那真的是一人份的啊
我根本沒能力吃那涼麵
是有些浪費,不過也非我所願
不能把自己養肥再來減肥吧

Anonymous said...

看了這幾張照片, 我想~
主菜都還沒上的時候, 前菜都嗑飽了吧?
真划算~

Anonymous said...

這麼多料理...
真的值回票價呀~

Ruth said...

無法顯示網頁
你說的對,我早就吃飽了。

大家對吃的還是比較有興趣
真不愧是"民以食為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