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鯉魚潭

從東華大學出來就往花蓮方向過去,因為同學住在吉安鄉,我們想時間還很早先去吉安鄉公所蓋今天最後一個紀念章吧。我同學在電話中也告訴我們可以順便去”慶修院”走走吧!他就在吉安鄉公所附近,日本式的建築風格,他也知道我們就愛看這些有的沒的房子,蓋玩章很高興就開車過去了,忘記那天是星期一,休館日啦!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它建於1917年,前身是日本真言高宗野派”吉野布教所”,也就是信仰中心。”吉野”是吉安日治時期的舊名。這次無緣進去,下次在去探訪了。

這次旅行沒有住在花蓮市、也沒有選擇那些很有名的民宿,給自己換的地方,其實在鯉魚潭旁不說碰到水舞秀,在這裡還是多一份悠閒安靜的感覺。


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在潭邊漫步,遊客還沒出現,你才真正享有湖邊風光的美,還可以看見湖上的霧氣呢,真美。

這兩年來花蓮有時就自己在,我反而很少去所謂風景名勝了。開著車子沿著花東縱谷,有興趣的就停下來,自己斟酌時間何時該回去。不同的樂趣啦!而陸續有些朋友移民花蓮也讓我在這裡多了一些暫住點,我也覺得這是我每年該來探訪老朋友的地方,就是一種回家的心情了,跟觀光的感受不一樣。

就像我們到花蓮也得去修剪一下頭髮,我們以前自台北的設計師也移民花蓮了,所以雖然她每個月都會到台北來,真需要整理頭髮也可以約到她,但我每次到花蓮也還是會過去跟她碰面。

終於寫完我的花蓮行了。不想一直堆著我覺得該寫的東西,雖然有很多叨叨絮絮的東西,但這些都是我的生活,就是去記憶著這些小小的事物。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花蓮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麗呢!!!
看了就很舒服耶!!

對了!!!鯉魚潭,是有很多鯉魚唷

Anonymous said...

我只去過南投裡魚潭
一樣都是景色優美啦

白色飛魚 said...

姑且不提知名景點,其實花蓮本身就是一個大景點。
難怪有人說:「我們不移民,因為我們有花蓮。」

Ruth said...

阿橘
鯉魚潭到底有沒有很多鯉魚我沒有注意到呢
helenna
我前一陣子找資料,有看到苗栗有鯉魚潭耶

飛魚大人
我才要你幫忙找一下有多少個鯉魚潭呢

真的很美,我想心情不好就去花蓮走走

白色飛魚 said...

花蓮壽豐、南投埔里、苗栗大湖都有鯉魚潭,前面兩個較為知名,剛Google一下沒再找到別的了。
花蓮鯉魚潭的名稱由來是由於旁邊的鯉魚山,如果想看鯉魚的話,我覺得不遠處的兆豐農場池子裡更多,多到溢出來的程度。(是真的,丟幾顆魚飼料下去試試就知道了。)

Ruth said...

謝謝飛魚大人的解答
其實我記憶中只有花蓮的鯉魚潭
最近因為走到苗栗看苗栗地圖發現哪裡也有個鯉魚潭,helenna提到南投的鯉魚潭似乎有些印象。所以我現在清楚台灣有3個鯉魚潭

阿橘
飛魚大人告訴你了該去哪裡看鯉魚了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鯉魚
我想到再跟你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