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洄瀾漫遊,寫在前頭

繼續我上週花蓮行的紀錄。隔天早上我們下樓用早餐,游伯伯就問我們今天有什麼計畫呢?我就說我們等會兒要租車,問他有什麼資源呢?他就給我們一家租車公司的電話,他說載我們到壽豐車站,然後搭火車回到花蓮市去取車。免得我們又要搭計程車回花蓮市去。


到車站先看了火車班次,還有一些時間就先去鄉公所蓋上紀念章。然後再打電話給租車公司,確認租車相關資訊以及他們所在位置,他們後來回覆我電話說只是一台Wish的車子,原本我想3個人開那樣大的車子,而且最重要我沒開那麼大的車子,有點沒把握,不過Jada說沒關係,若我真不習慣她可以接手的。所以我就又回電給他們,說我們決定要那車子了。抵達花蓮市,從候站出去找到他們公司,他們態度非常好,車子狀況也很好,而且租金也真的很便宜,我的Wish一天才1500,我有留那租車公司電話,回家後再將資料補上給大家,若到花蓮要租車時作參考。


有了車就有了腳,可以開始趴趴走了。因為我們是邊走邊玩,不是特定到那裡,配備的GPS對我只有提醒我測試照相的功能,當然在我隔天要去還車前,我們特別試用的一下GPS系統,還不錯用,可是某些用語我總會誤解,大概我沒跟他培養好感情吧!


花蓮市出發,走台9線,又回到壽豐火車站前加油,然後往鳳林鎮去。原本我們是要去鄉公所直接蓋上紀念章就好了,沒特別想參觀的點。但沒看到鄉公所,卻看到了”鳳林校長夢工廠”,就停車進去看了。鳳林鎮據天下調查的資料,是全國校長產出最多的鄉鎮。裡頭展出一些校長們的文字記錄,我想就是一段生活記錄吧!讓後代人瞭解曾經走過的生活點滴,房子後頭還有一個”敬字亭”。因為這個地方沒有洗手間,我們剛剛一直找不到鄉公所有點不甘心,決定再去找一次順便去借用一下洗手間。

車子開出去後,這次3雙眼睛有認真看,所以也就沒錯過了。進去後看到有一張”菸樓聚落”的大海報,我們想可以去看看,所以開口問了一下方位,結果讓我們見識到”最冷”的鄉公所服務人員。他們根本不理我,找不到地圖也不會說真不好意思,就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自己自言自語說根本手上沒有地圖,我只好自己說沒關係了,用過洗手間我就離開了。後來我們就故意每個鄉鎮都繞進去鄉公所一下,看看是否有更冰冷的公務人員啊!

長長的一天慢慢地走,大家也就等我慢慢道來了。

PS:補述那租車公司資料
TTA
03-8465558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裡那位老兄的冰冷態度
著實讓我吃驚....

Unknown said...

我以為"敬字亭"是只有客家人的聚落才有的。旁邊的大房子是什麼?有點日本味...我們去年去花蓮也是租車的,服務也不錯,花蓮沒車像美國一樣=沒腳。
真希望我們團隊去過的地方有一樣的可以擺在一起比較,哪ˋ就很好玩了

Ruth said...

那也是我難得碰到這樣冷的
我們笑說他是要我們在這樣熱的天氣有點涼的感覺吧

To:茄洛
鳳林確實也是客家部落
我也是今年走過很多多客家部落 看客委會網站才逐漸清楚的
那大房子就是那"校長夢工廠"啦

Anonymous said...

那個菸樓有專屬網站喔.
這是今年為保存鳳林菸樓而做的網站 :
http://tw.myblog.yahoo.com/fonglin-tw/

Anonymous said...

好像沒有玩過不開車的玩法
下次也來試試

下次遇到這樣冷的人
就一直再跟他哈啦
把他煩死^__^

Ruth said...

TO:birgit
有啦
基本上我是有找到,而且也相信我可以找到
但他的態度實在太差了我故意跟他哈啦一下

TO:小藍
因為從大學就亂跑 那時就是搭大眾交通工具習慣了 即使現在我一個人在台北
我也都不開車啊

以前累積多年的關係,到當地有朋友來接
我也更少開車去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