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苗栗的一天

還是繼續我的319行程,這週走到苗栗了,原本前一晚的大雷雨我還在想也許這不是個出門的好日子,顯然我是多慮了。


抵達苗栗市後先搭車到汶水老街去,以前我並不知道有這一個點,既然看到資料就順道去走走,況且那裡可以收集"獅潭"的紀念章。下車看到空蕩蕩的老街,說真的那感覺很奇怪,雖然我也很討厭到處擠滿人的感覺,但這裡也未免太冷清吧!後來我和"茶壽生活坊"的主人聊天,他說並不是總是這樣空蕩蕩的,最近基本上是農忙時期,大家必須下田去,否則就沒有11、12月草莓的豐收季,而汶水老街大概從11到隔年5月桐花節,有半年熱鬧景緻。也許下次草莓季我再來探訪啊!否則我就會覺得苗栗縣政府徒整修了街道卻未能找出地方特色來發展,這樣似乎只作半套事,是有些浪費的。



從汶水老街過個橋就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中心,另外也有一個夢想莊園--雲莊,我想在附近了就一併去認識一下吧。雪霸國家公園剛成立時,我就去拜訪過觀霧,此後我愛上觀霧。,不只他的名字很美,讓人有無限美麗的想像,而他的景致真的很棒,我當然也夢想去走過聖稜線,去親炙大霸小霸的容顏啊!尤其去看了他的簡報介紹影片。當年第一次去觀霧時,遊客中心根本還沒完成,那時因為有些植物學老師、一些從事保育的人,給我許多國家公園的知識和常識,但這些年的保育有多一些動植物的發現,是很令人高興的事情。看到許多紀念章,決定寫張明信片蓋上紀念張寄給自己,也算是給自己319鄉鎮行多一些記憶吧!


大湖雲莊,夢想莊園。他們自己說著:夢想實現是老天爺給主人的功課。因為標下一塊地,兩年後他們建立他們的夢想莊園。他是民宿、是個泡湯地(因近泰安)、有餐廳、有巧克力DIY活動,你也可以純粹看山看雲,去看別人夢想的實現,思考一下自己的夢想在那裡。
回到公館荷塘居泡茶吃飯,可以順道賞荷花。雖然今年夏天看了不少荷花,但是看到美美的花朵總是讓人心情愉快。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苗栗市,最後去找著名的餡餅小吃─一品香餡餅。一切非常順利,雖然出門時忘了地圖,但卻是碰到有人幫忙,OR就是矇到了,沒有花時間在找路。

很愉快的日子,搭車回台北時看到美美的彩虹,下午那一場大雨,讓我留在餐廳裡看書聽雨好一陣子,也給我了美麗的彩虹。It's really a beautiful day.也讓我記起看過最美的彩虹,是我旅遊紐西蘭從Milford Sound要回Queenstown的路上,空曠的大地記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他就印在我腦裡,大家自己想像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一直想去觀霧走走
光聽那名
就夠讓人築夢連連了....

Asiong said...

我是苗栗人,
家鄉正好在雪霸國家公園附近的水尾,
目前住在苗栗市,
恰好就在距離一品香不遠之處,
一讀此文,備覺親切,
網海無涯,閑晃至此,亦是有緣,
留下隻言片語,雪泥鴻爪,
歡迎您常來苗栗玩。

Unknown said...

看來下次回台灣,要先請你給我幾個景點計畫一下囉! 相片的取景都不錯ㄟ!
謝謝介紹

Ruth said...

To:helenna
是啊!那名字真美,景色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不過目前還是封山中
可能明年"雪見"可以開放吧

TO:wenhsiang
謝謝你的到訪
說真的以前我對苗栗的認識真少
還好給自己今年去重新認識台灣
讓我看到更不一樣的台灣

TO:cellocoffee
好啊
有任何我可以幫忙的地方
我絕對是非常樂意的
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喜歡的台灣的那一面
你也可以讓優優看到更多媽媽長大的地方的景緻人文呢

Bear said...

很棒的苗栗之旅喔!
我是苗栗人 歡迎再來玩喔!!

Ruth said...

To:Bear
謝謝你的到訪 讓我有機`又看到那天的旅行
那真是很棒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