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宜蘭趴趴走


隔天早上大家陸續用過早餐,基本上我們離傳藝中心非常近,建議他們去走走。我因為不久前才去過,並不想在這時間再去一次。但後來他們還是希望集體行動,決定先帶小朋友去餵羊,畢竟是都市小孩,能夠享受一些田園樂趣也難得。選擇就再羅東運動公園過去一點的--宜農牧羊場。而不久後因為要加入我們花蓮之旅的伙伴已經抵達羅東,我們倆就先跟健走的夥伴先道別,叫了計程車到羅東火車站去也!


到了宜蘭就會想去買牛舌餅,去黑店吃冰。所以第一步驟寄完行李,決定去宜蘭市去。本想找家好餐廳好好享受一頓午餐的,但找不到看得上眼的,就讓GRACE努力去回憶他曾經吃過好吃又有名的麵店,我們竟然還是找到了,最有名的是瓜仔雞麵,就是充滿著古早味的味道。隔壁就是30年檸檬愛玉,永遠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但店家卻永遠有好脾氣,動作也很快。我同學去排隊買,我在旁邊無聊就亂亂拍,他們就給了我兩本宜蘭的旅遊手冊,其一是美食,一是景點。因為我們有自己帶容器,就要他將飲料直接放在我們的水壺裡,他根本也沒問我們的水壺多大,就將他裝滿了。相對我在花蓮市買檸檬汁時,他就很計較那20-30CC,那感覺就很不對。

吃完午餐,買了飲料,很滿足。然後就到神農路去買老元鄉的牛舌餅了。我覺得它是難得近20年來一路吃來味道沒變掉的商家。像我和GRACE就很感概東河包子得味道變了,讓我們兩包子第一名位置出缺了,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找到填補第一名位置的商家了。

想做的事都已完成,離要搭車還有些時間,又繼續去喝杯咖啡,再回到羅東火車站領行李,準備去花蓮了。


原本從花蓮回來要訂直達的太魯閣號,但客滿。但我們從羅東到花蓮卻也買到了太魯閣號,也算有搭過太魯閣號了。感覺挺不錯的呢!



對了,再來往羅東和宜蘭之間,他們還是有劃位置給我們耶。我說那是我買過最便宜的對號快了!

準備花蓮之行了,在看我慢慢道來了。

8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十分鐘車程也給一個座位,台鐵的劃位原則真是隨興啊。

Anonymous said...

那家黑店的冰
每次去都會買回台北^__^
好吃~

Anonymous said...

餵羊?
我最後一次看見活生生的羊站在我面前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好懷念呀~

Anonymous said...

在歐洲和日本我都習慣搭火車旅行,但還沒試過在國內搭火車旅行,也許哪天等車子賣掉了就來試試?^^
不過台鐵的管理實在令人不敢領教,可惜了百年老店的招牌.在國外坐火車真是種享受呢~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是啊 所以我才留下那車票作紀念

TO:小藍
你真的是宜蘭通 我也很喜歡黑店的冰

TO:JAMES
找個時間去看看牛羊吧

TO:birgit
因為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亂亂跑
所以就是搭火車旅行
台鐵確實糟蹋了他的百年招牌
但心裡頭還是期望它變好些
在歐洲我也很習慣搭火車 不過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火車也不是那樣好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們有多賺到愛玉量
可是老闆二話不說的大氣風範
就讓人印象良好
好吃東西才會有值得再次光顧價值^^

天使之翼 said...

太魯閣號不是會晃的很嚴重嗎?
我不敢坐

Ruth said...

to:只飛官
不會啦 其實也很平穩啊
我覺得車廂很乾淨
感覺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