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西螺小鎮漫遊 1

西螺早期為台灣水陸貨運交流的重鎮之一,當時最熱絡的商業交易場所就是現在的延平路,商店、茶館、旅社、藥舖等等,南來北往、車水馬龍,其盛況非今日所能及。

在我們到西螺之前就已經決定要去琴連吃碗粿,所以離開西螺大橋後就直接回到延平路去,不過我們卻開車走完整條延平路,後來還拿出住址才找到琴連碗粿城。夠瞎吧!該很容易找到的,不過我們可能一直認真在看兩旁的建築物,所以忽略了吧!


西螺琴連碗粿有法式甜點之稱,選用正宗西螺在來米做成”碗粿”,而且特別強調是三四年的西螺老米磨製而成,因為他們說老米的收水性強,所以這樣米做出來的碗粿會比較有口感。而他們的碗粿吃起來口感確實比較紮實。而其醬料說是小火煎煮6小時的豆腐乳,再淋上用糯米、在來米、蓬萊米磨成的米醬膏。我們說在這裡吃碗粿就吃到兩樣西螺的特產,米 & 醬油。我們搭配了豬血湯 & 四神湯。經GRACE兩樣都嘗試的分析是說豬血湯比較好吃。聽說他們的米糕也很有名,不過我們3人都選了碗粿。也許下次可以換換口味吧,況且我們試過後覺得沒有我們台南碗粿好吃,也許是習慣了台南口味吧!我們還是習慣森茂碗粿的味道吧!

吃過午餐走過去”丸裝醬油”參觀一下,但若要參觀他們生產流程需要事先預約,無論是西螺店OR二崙廠。記得要在10天前預約喔。據天下今年8月剛出刊的微笑台灣風格特刊指出,98年歷史的丸裝醬油在被日本稱為誠實商品。徐古法釀造的黑豆醬由,讓黑豆在陶甕裡曬足半年陽光,一邊呼吸一邊發酵,厚實的口感還會回甘。這一段文字就是很吸引我,讓我很想去看看一邊呼吸一邊發酵的醬油,不過我們沒預約,下次找許多人預約再去參觀吧!

一面拍著延平路的老建築,就又看到”三角大水餃”的店面。一方面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走過去看到他們販賣的東西又很吸引我們,3個人就是想嘗試一下,畢竟看起來就是太吸引人了。


三角大水餃,創始於1960年。顧名思義的就是因為水餃如同三角形般的,其實很像我們吃的肉圓內餡。店家強調兩粒就可以吃飽,代表份量的紮實飽滿。而三角大水餃還有另外的別名,俗稱女兒餃,因為這個小攤世世代代都由女孩子來經營。

我們點了單一顆水餃,3人各share"一角”,另外就是他們招牌的米腸 & 滷味。他們的口味真的很不錯,下次到西螺真的可以試試看。
營業時間:8:00~20:00
ADD: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碗粿~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道地的碗粿囉!
現在~ 碗粿的味道我只記得 7-11 碗粿的味道!
唉~

Ruth said...

無法兄
台灣有這麼多美食
你怎麼可以忍受7-11的碗粿呢
找個時間帶女朋友出去享受一下台灣小吃吧

Anonymous said...

我...口中也只記得昨晚吃的7-11碗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