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馬祖卡蹓,莒光(上)

趕快趁著有記憶的時候來將馬祖寫完,怕被太多事情耽擱著又忘記了。前一天晚上YUN打電話給我說他因為班機沒有起飛,所以他又多留一晚在北竿。早上起床後我們又跟他確認一下,今天看起來好像還是不能飛吧!原本想反正回不去想邀她跟我繼續玩下去的,不過我們有兩天後的機位,但她沒有。不過在南竿還多一個選擇,至少可以搭船回到基隆港。

那天早上我和GRACE就先去碼頭看時間,也和YUN保持連絡,我們買了去莒光船票,然後去就幫YUN排隊買台馬輪的船票。你看到碼頭辦公室擠滿了人,就一天班機沒起飛,整個碼頭就好像在逃難一樣,大家必須去搶船位。若連續幾天天候不佳,無法起飛,那情況不就更嚴重了。而且若真是戰時,生命攸關之際,該是更可怕的情況吧!人性的黑暗面也就更表露無遺啊!

接到YUN,陪他到候船室,她說她可以自己處理了,要我們可以去等到莒光的船,也祝我們有個美麗的假期。我們下午回到南竿後他也就回到基隆了。雖是漫漫長路,但終究回到台灣了。我們兩因為還有多一天假期,先不去想班機的問題了,若真不能回去也只好認了啊!就可以名正言順多請一天假啊!


東莒、西莒兩座蕞爾小島位居馬祖最南端,因狀似蹲臥於閩江口外的兩隻狗,舊名東犬、西犬。馬祖擁有三座國家古蹟,東莒就佔了兩席,大埔石刻、東犬燈塔訴說東莒初始歷史,灣澳、潮間帶、海岸線、起伏的丘陵、加上戰地風光,形成特殊風情。

西莒在韓戰時期,因美國西方公司進駐帶動繁榮氣象,而有「小香港」之稱。自絢爛歸於平淡後的西莒,別有一番悠閒情調。

5 comments:

nightspirit622 said...

感觸好深阿 (遠目)

Anonymous said...

颱風要來了, 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唷!

Anonymous said...

這裡我還沒去過呢,老公倒是在這裡當過兵.下次要去時,再來請教RUTH SAN.

Unknown said...

ruth好有知識,居然還知道西呂的歷史!

Ruth said...

NS
你對馬祖真的有很深的感觸喔
那天分享給我們知道一下吧
無法顯示網頁
我平安回到台北了
BIRGIT:
好啊!我上次沒去東引
還想再去一次呢
茄洛咖啡
那些歷史她們都會講給我們聽的
只是我對歷史特別有興趣而已
不是我有之事 是想知道就會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