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浿瑀咖啡工作室,柳營


我們原本計畫在六甲鄉用餐的,我也選好了"布羅瓦庭園餐廳",也很容易就找到那地點了,可是大門深鎖,打了電話還是沒有回應。想說那去"蓮花世界"好了,剛剛在路上也有看到路標,轉了一下就看到了,可我們靜芬小姐說:你確定要在這裡用餐,跟剛剛那環境差很多呢?因為餐廳不夠美,我們決定放棄了。鄰近鄉鎮我們也不知道有哪可以有美美的餐廳可以用餐呢,但就是還是堅持著。我們常笑說這就是"老"女人,總有一大堆無聊地堅持,但這也是我們的生活樂趣吧!

一直進到柳營鄉了,我也到鄉公所蓋完章,她們已經是中午休息時間,但南部人的熱情也真是無所不在,並不介意我打擾她們用餐休息時間呢,還介紹我去市場吃"肉圓",我們兩也都要妥協了呢。哈哈,我車子一轉彎就看到了我們到柳營來的主要目的地了,我就說那先進去吧,至少一定有點心可以先填一下肚子吧,沒想到還有餐耶!後來要離開時,跟老闆娘說,就是要指引我們來這裡吃飯的,堅持也是有意義的,有一個好吃的午餐,而且享受了很棒的咖啡。

"在廢墟中找奇蹟,在滄桑裡找重生",這是掛在頤樓的兩幅布聯,也是浿瑀咖啡工作室的寫照。

已故畫家劉啟祥的頤樓故居,幾年前還是一片荒煙漫無,林浿瑀看上這裡在這裡經營起她夢想中的咖啡工作室。老房子的修復工作比新屋的裝潢還要費時費力更耗錢,花了一年多,幾百萬終於讓這六百多坪的大的地方,有另一份人文氣息。

很難辨識的"頤樓"字樣 & 一樓長廊


劉啟祥的畫室,現在咖啡工作室。

當天的前菜&主餐(泰式檸檬魚)

那餐點真的很物超所値,所以我們兩才會說"堅持是對的,才可以在一個很美的地方,享受美美的午餐呢!",其實飯後咖啡那才是更重要的,浿瑀老師有在社區大學作咖啡教學,她研究咖啡30多年,我們在她的熱心烹調下享受了很棒的咖啡。好的咖啡真的令人回味再三呢!

ADD:柳營鄉中山西路三段112號
TEL:06-6226965

是個可以品嘗咖啡、看看頤樓洋樓的美,也可以看看旁邊劉氏宗祠古厝之美,風情萬種。

補遺,浿瑀老師跟我們分享說當初想整修二樓的窗戶,也找了人來估價,但師傅之後卻跌傷了,家人就說他跟這房子磁場不對,現在每年雨季前總要請人來作防蟻的工作。當然可以做5年的,但花費需要大概30萬。浪漫真的需要很大的代價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TH可以開個專業旅遊課了~
都是好有人文氣息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全部去過一次^^

Ruth said...

TO:小藍
我常說我唯一的專長就是"玩"
就是愛玩樂咩

TO:阿橘
一定可以的
台灣可以很小 也可以很大
歡迎一起探索台灣

Anonymous said...

Thai food is seriously good!!!!!
I had some on the air plane
and I enjoyed them!

Ruth said...

Wendy, I love Thai food as well.
Thanks for coming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