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羅馬探險3,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繞過整區古羅馬市集就進入卡比扥山 Campidoglio。中央的雕像是馬可奧來里 歐皇帝的騎馬銅像,正面文藝復興式建築物是參議院大廈 ( Palazzo Senatorio ) ,現在則是羅馬市政府所在地;右側的建築物為保守宮(Palazzo dei Conservatori) 是一座擁有許多珍藏的 博物館;左側是1654年完工的新宮(Palazzon Nuovo) 是世界首座公立博物館;而這廣場最有名的就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廣場圖形,你必須到保守宮博物館二樓才能夠拍到全貌。我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上博物館參觀,當然還是沒有相片給大家欣賞。下次有人去到哪裡在拍回來補給大家囉!


走下階梯就是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了。正面白色建築物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M o n. Vittorio Emanuele II 是為了紀念義大利統一後的首位國王,大戰後改為陣亡將士之墓,紀念碑中的火炬永不熄滅。第一次在羅馬時我們很短暫經過,第二次我從翡冷翠在回到羅馬準備回台灣前我在羅馬市區又隨便亂逛來到這裡,才有時間進去看看。你們覺得這建築物像什麼呢?有人說像”生日蛋糕”,有人說像”鋼琴鍵盤”?你們說像什麼他就是什麼啦!不過這建築完成之際被許多義大利人嘲笑,畢竟和古典的義大利很不一樣。


走過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往許願池方向前進,右手邊是特亞雷市集 Foro Traiano,一根高達三十公尺的特亞雷圓柱(Colonna Traiana),柱面上精彩刻畫Dacia 戰爭場面,而特亞雷市集(Foro Traiano)則是古羅馬的購物中心。不過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我們直接往許願池去吧,就不特別轉過去了。相片是我從路口拍的,大家就姑且勉強看一下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完蛋了,懷疑自己得了老人癡呆症,怎麼看了這些圖之後,我都沒印象啊???趕快回去翻我自己的照片看看...Orz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些美美的雕像跟屋宇
心情也變美了

Ruth said...

birgit
我很想看看你以前的相片
分享走過可能相同 可能不同的旅行點滴
我再看一次我貼的相片
該都很經典的羅馬才對
你這樣一說 我會懷疑起我的記憶耶

helenna
是啊 看看美的東西
心情都舒服了起來

Anonymous said...

許願池~
小時候都夢想著晚上能偷跑進去
然後撿些零用錢^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