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走進巴塞隆納,認識高第,聖家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一座象徵巴塞隆納或加泰隆尼亞人身分的教堂。在1883年開始建造,截至目前為止也沒人知道何時可以完成。東側堂有四座尖塔,稱為誕生門;住要闡述耶穌誕生、童年及教育時段。西側門也有四座尖塔,稱為受難門;主要講述耶穌的生平史蹟和受難的故事。南門為榮耀門。

整座教堂總共要蓋18座高塔,一座耶穌塔,高170公尺;一座和耶穌塔相當的聖母瑪利亞塔;圍繞這兩座塔的有4座約125公尺高的福音塔,描寫耶穌一生的四位福音,四位福音外圍有12位耶穌門徒的塔,高約100公尺。




聖家堂受難門一景,其右為耶穌,左徹面人為高第,據說是當時雕刻師蘇畢拉斯向高第致意的手法。

玩一下棋盤遊戲吧!將上頭數字橫的相加,縱的相加,斜的相加,得到的數字是多少呢?大家應該都算得出來,答案是"33"。代表是什麼呢?是耶穌過世的年份(西元33年),也是他得年歲數。



整座教堂的設計有兩個非常重要元素,一是哥德式大教堂的建築結構;二是建造內容與造型皆和天主教象徵符號有關。

我在巴塞隆納停留四天,一再而再地和高弟相會,以這個巴塞隆納地標,結束我的高第主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壯觀呀..早知應該去國外旅行..
也沒想到原來耶穌得年33歲..
比我想像年輕呀..
真是英年早逝呀..

阿彌陀佛..

Anonymous said...

很好奇ruth一年出國幾次
去的地方都好有文藝氣息

Anonymous said...

最下面那照片上面的彩球是啥?
是原建築的一部分嗎?

Ruth said...

TO:小藍
基本上我會每年替自己安排一趟屬於我的休閒渡假之旅,而出差之際也許也會抽空去看看吧!

TO:olivia
那些彩球就是在聖家堂上的尖塔上
聖家堂還沒完成。高第就是喜歡讓一些大自然的元素加入他的建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