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走進巴塞隆納,認識高第,米拉之家(Casa Mila)

米拉之家外觀。他的外觀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白色波浪型建築。

米拉之家頂樓陽台。看這些可愛造型,像不像外星人呢?他可不是單純的美觀考量而已喔!還擔任煙囪的角色啊!


米拉之家的通風口造型,高第一直不喜歡用直線造型,整個結構既無稜也無角,營造出無窮空間的流動感

進入巴塞隆納,整個參觀重點就是高第的建築,我們也笑稱"巴塞隆納若少了高第、少了米羅,那會變成一個無趣的城市"。而所有的建築中我最愛的就是"米拉之家",相對於"聖家堂"的偉大,我更愛她的精細小巧。

米拉之家建於1906-1910年,是工業鉅子的豪宅。因為採用乳白原色的石材,米拉之家又被巴塞隆納人暱稱為採石場(La Pedrera)。而米拉之家也曾經淪為賭場,後來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後在基金會重新整修下回到現在的風貌。

對了,精雕細緻的鍛鐵陽台,顯得雄偉大器而且豪華精緻,令人佩服高第對鑄鐵素材之熟捻,並能將之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其他高第建築裡,我們一再看到他對鍛鐵的運用,而你也驚訝於原來鍛鐵可以做得這樣美麗。

7 comments:

泡泡 said...

之前在雜誌有看過說,你能那麼近看~真是好呀~

Anonymous said...

上次去奧地利時不知為什麼也扛了一本他的書回台灣
他真是一個天才,不過我想,住在裏面是什麼感覺呀~

Ruth said...

TO:泡泡
真的那是很棒的感覺
而且你會覺得他怎麼可以做的這樣棒呢

TO:小藍
其實他本來就設計為住家的
若我們住在裡面
我想我會有一些些驕傲,
可以住這樣特別的房子

Anonymous said...

去年國父紀念館有展出高地的作品,那時看到真是喜歡啊!尤其幾個鍛鐵作品,那個巧勁兒,嘆~美呆了!
Ruth san能夠親炙其中,真是帥呆了!!^0^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post/1505782

Anonymous said...

關於外星人那張照片,
裡面的主角為什麼手要這樣擺?
外星人??
哈哈哈~

Ruth said...

TO:birgit
國父紀念館那次展覽我也有去看
不過相較於你親臨現場
你會花更多時間去了解這些作品
而且哪種臨場感
真的不同

TO:無法顯示網頁
我就是想扮演一下"外星人"的角色
幹嘛說出來呢

Anonymous said...

看第一張照片,會聯想起哈利波特的場景.
從照片中看高地的建築;真的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