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樸石,林淵原創個展

在看桃園縣蘆竹鄉的319蓋章地點時,發現這私人的美術館,想說星期日就去走走吧。

"長流美術館",位於蘆竹鄉中山路,五福國小旁。最近展出的主題是"林淵原創展"。

林淵是誰呢?它是生活在埔里的一個農夫,66歲從農事退休後,才開始從事石雕創作,沒有先進的工具和精密的儀器,只用最基本的榔頭和鑿子,一鑿一慢慢地雕鑿完成。題材從他周邊的人事物和想像他所聽到的故事主角,看到他的作品你會覺得非常親切,因為這全是我們日常生活所面對的一切,一點都部會難懂。使用媒材以石頭為主,木頭、油畫、水彩、鋼筆、及刺繡,還有少數拼裝及裝置藝術。許多年來創造出無數的作品,聽說在埔里牛耳公園裡有許多他的作品,特闢一"林淵專區"。我相信這些作品放置在戶外整體感覺會比放在室內感覺更棒,畢竟她就是屬於天地的一部分啊!也許那天我去拜訪埔里時,可以順道去看看這位素人藝術家的作品呢。

看他的作品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點。他在開始雕刻前並不識字,也在這之後才開始學會寫自己的名字,所以你看她作品的簽名你會感受到一份童趣,而他寫下的年份長長由右至左、也許由左至右,但說真的,這一切似乎也並不是那樣重要啊!

展期:6/5~6/30
若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是一個輕鬆的看展經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年前住過牛耳藝術村,有看到許多林淵的作品在園內陳列,我還蠻喜歡的,素人藝術家的作品真的完全充滿童趣啊!^^

Anonymous said...

長流美術館是很有影晌力的畫廊
不過沒去過桃園的展館
一定要找一天去看看

Ruth said...

謝謝小藍的分享
我該是誤打誤撞去找到這地方的
也謝謝birgit
我想我下次去埔里我會去看看林淵的作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