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走進巴塞隆納,認識高第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些高第的作品是我沒有進去的,就只是在外面拍照而已。大家就看看相片,欣賞一下吧!
奎爾之家(Pabellones Finca Guell),大門的守護龍。有去看過高第展的人,當初有一個縮小版的模型來台展示。


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o)

巴特由之家隔壁房子,也是棟很有現代主義的房子。巴特由就是因為住家被比過去了,經由米拉的介紹,委請高第來為他的舊宅作改造。


維森斯之家(Casa Vicens),這是高第非常早期的作品,在他還沒畢業前就接到委託的案子。帶有一些阿拉伯風味的感覺。巷子很窄,怎麼樣都拍出不全貌

Casa Vicens的大門設計,看像不像棕梠樹葉子呢?高第一直向自然借用東西,而我們再次看到他對鑄鐵的運用自如表現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道門好特別
真的像龍蟠踞在上面威武著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又留錯了
竟然寄信給您~~

我很喜歡高第的作品
可惜一直無法親眼見到

泡泡 said...

好美的 大門喔~~~~
你好幸福

Ruth said...

To:helenna
那真的是令人印像深刻的作品

TO:小瓢蟲
有機會去西班牙真正感受高第
那會是很大的幸福

TO:泡泡
是很美的作品
我也知道我很幸福
但我希望更多人去享受我相同的幸福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拜訪..^^

巴塞隆納我去過幾次
不過沒去高第

如果將來等孩子大一點
可能會選有F1賽事的期間再去巴塞隆納
然後去高第走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