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Siena,美麗的扇形廣場


走過那一小段辛苦的旅程,其他我停留在Siena的日子真是非常輕鬆愉快。選擇住宿的點就靠近"扇形廣場"(Piazza del Campo),我在放下行李,稍稍梳洗後就出門閒逛去也。反正剛才在找路到旅館時,就已經記得一些這小鎮的路了,地圖也看了好一陣子,大概有一個基本方向,況且跟著人潮走,基本上也不容易誤差到哪裡了,輕鬆愉快找到第一個著名景點─扇形廣場。我啊!當然是逢塔必爬,先排隊買票去爬鐘塔了。

在梵諦岡爬過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大樓,在Siena這一段感覺還好,而且我剛才經過扛行李的考驗,現在覺得輕鬆多了。可以在高高的點去看扇形廣場,廣場上的人就只剩小小點,好有趣喔!我試著想拍出扇形廣場的全貌,但我的傻瓜相機沒有辦法,大家看著圖片自己拼圖吧!

然後找個地方去享受午餐吧!一個人旅行很難真正去享受美食,因為很難點菜,再加上一個人在餐廳吃飯還蠻怪的,所以這一次旅行就少了去到處品嚐美食的機會了。然後繼續閒晃,我習慣性地不會照地圖走,可是我會記得我走過的路,然後一個城區的地圖就會在我腦中成形,之後我就可以丟掉地圖了。

經過小商店,就進去看看有些什麼新鮮玩意,我因為會有兩天在這裡,不急著採買。看到Duomo,先記得位置,晚一點再來吧!然後走到巴士車站去,查一下明天要去地方的班車時刻表。一路隨意走,隨便看,走到現在已經快20天了,也不計較看多少了。繞了一圈,回到旅館,享受一小段的午休時光啊!難得在國外旅行還可以睡午覺的,真是覺淂自己太幸福了。不過我在吳哥窟旅行時,因為天氣太炎熱,我們可是每天中午都回去睡午覺,還可以洗個早在出門呢!不同幸福的感覺啦!

我好像還有好多東西想寫的。下一篇再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