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我的尋寶遊戲

離開十分瀑布,先看到眼鏡洞瀑布、觀景吊橋,因為我們都說也許下次又是18年後再來訪,所以就更加認真去探訪這一切。在眼鏡洞瀑布哪裡看到一個香腸攤子,我看了淑玲一眼,因為多年來的默契,我知道他在考慮是不是要買香腸來吃,後來說出來,其他人也都復意,就買了一起分享。

離開鐵軌,繼續往十分火車站方向前進,走著走著就看到吊橋了,是"四廣潭吊橋",轉個方向就是"十分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就可以蓋319微笑紀念章,所以就先去蓋"平溪"的微笑章了。我們在遊客中心隨便看看,發現了一個剛印,而上頭的介紹一共有五枚,坐落在平溪鄉各處,這就給我們找到平溪的另一個玩法,去找到這五個地方,收集所有的鋼印。

第一枚是"朱雀",代表色是紅色,夏天、表示財富的意思,位置就在十分遊客中心。我們四人耗了許多時間在那裡玩這剛印,大家找出可以蓋剛印的紙張盡可能的遊戲著。當然了也得記得其他4枚的地點,而我們立刻更改行程配合這樣的尋寶遊戲,下一站就往"十分"去。

走過十分遊客中心佈置的水耕植物區,經過派出所,看到往"十分老街"的指標,經過"十分國小",到達十分老街,被許多有趣的商店吸引著,不過我們也沒忘了搜尋午餐的地點,走過許多商店我們決定再榕樹下小吃店用午餐,不過大家目的地是先到"十分火車站"找到屬於"健康"的"玄武"剛印,然後在去用餐。

我們經過一陣逗留還是到達火車站了,也看到了那個台子,但裡頭的鋼印早已不翼而飛了。大家都很失望,畢竟在年紀見長的年歲,我們是這樣期盼更多的"健康"!

反正已經是不見了,也不能強迫些什麼。而我們也記得在十分還有另一枚是在"農業推廣中心",我們沒有住址,所以就開口問了商店的主人,而它就在我們剛剛走過的路上,我們竟然沒發現,等會吃過午餐在回頭去找吧!

就這樣我們又回到十分街上,經過國小,我們就往另一方向走去,而"麒麟"就現身在我們面前。黃色的麒麟象徵愛情,在我們的年紀對愛情的期待已經短少很多了,那也不是我們人生追求的重點了,不過蓋了美美的鋼印,還是很高興的事情。

尋到寶後,發現景色忽然不太重要,我們就想離開十分了,決定撘下一班火車到菁桐去,菁桐礦業生活館有另一個象徵"平安"的"白虎"印。抵達菁桐我們就跟著所有的觀光客往老街走去,不過尋找到"白虎"是我們現在最大目標,那些街景對我們的吸引力忽地變得非常小,走錯路立刻回頭,發現它就在火車站旁。很高興進去了,卻也發現它故障了,我們還很不死心,跟工作人員抗議說怎麼壞了呢?她們也很無奈跟我們說就是被遊客弄壞了,她們還曾經自己修過幾次,但這次就真的不行了嗎!他叫我們可以試著去拓一個形狀回去作紀念吧!是不太喜歡這樣的狀況,但還是得接受吧!

因為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在這裡喝杯咖啡,當作今天的下午茶時光。然後我們就可以回到平溪去找最後一個"青龍"印。火車經過平溪,我們就看到鄉公所、看到平溪圖書館的位置,四人都很興奮,但也有些許擔憂,因為看起來似乎沒開門,但我們還是說會開的,因為圖書館休館是在星期一。

下火車站後我們就是直接往圖書館方向去,到達圖書館時看起來是有些暗,門口還貼上10:00~14:00因停電休館,不過那時早過了下午兩點,但情勢看起來卻也不像有人,不過不願意放棄,我還在那裡東張西望,看到裡面確實有人,試試看門的狀況,可以打開,好高興喔!而這項"木須龍"的青龍印,會讓我們的人生加添一些"智慧"吧!

將五個地方找到,找到五個不同意義的鋼印,讓這段旅程更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