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我與台鐵的約會

在五一勞動節之際,下午和老同學有下午茶的約會,上午時光我想我還是可以繼續我的319微笑之旅。本想就去中和和汐止好了,但轉念一想,想去搭火車,就到松山火車站,搭上北迴線往瑞芳去。在車上可以看到許多的觀光客,來自日本和韓國的團體。我會很高興看到許多人來台灣旅遊,我自己很喜歡這地方,更希望有更多國家的人們也喜歡這片土地。

來到瑞芳,沒有想要上山去,我只是在鎮上看看,而火車站就有旅遊中心,我可以蓋好"瑞芳"微笑章,確認下一般火車,我就買了票往貢寮去,因為我知道貢寮鄉公所在貢寮車站附近,所以我就只搭車到貢寮站。

後來發現因為貢寮不是個大站,火車班次並不多,我必須等個約一小時才有車可以回到雙溪鄉,本想騎著腳踏車到草嶺古道登山口,可以騎個幾公里的,但因為服裝並不適合腳踏車,還是作罷了。


沒關係,我有隨身帶著這一期的天下雜誌,可以輕鬆打發這一段休閒時光,而且我又餓了,找了一家小吃店吃個早午餐吧。11:51搭上回台北的電車到雙溪站。

記得該是18年前到過雙溪火車站,那時候是到"丁蘭谷"烤肉,這些年我也沒再回來過。出了火車站景觀有很大不同,變乾淨了,卻也有一些感慨,為什麼沒有一些這個鄉鎮的特色出來呢?你若不特別看上面的"雙溪車站",跟我先前去過的"礁溪車站"也沒很大不同。好啦,礁溪多了一個泡腳的溫泉池啦。是真的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去發揮,而不是一堆鄉鎮做相同的事情,會太浪費又沒有真正的成果,而鄉民也找不到自己的驕傲點。

最近因為認真重走319鄉鎮,我最近跟台鐵重新做好朋友,因為有火車站的大部分是市鎮中心,對我不熟悉的地方是一個指標。我想我還會繼續每周跟台鐵約會吧!

1 comment:

blog market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