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Barcelona,加泰隆尼亞的首都

Barcelona in Spain
我們在巴塞隆納停留三天半的時間,相較於一般旅行社行程,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探索這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首都,去認識孕育高第、米羅、畢卡索的城市。

我們前一天晚上從塞維亞搭夜車過來,在凌晨時分抵達巴塞隆納火車站。司機過來接我們先去用早餐,然後進飯店。因為今天有租車子,先去參觀一些比較遠的景點。先到山坡上的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場地,接著去看高第一個作品:文生之家 (Casa Vicens),最後到巴塞隆納北區感恩區上方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最後再將我們送回飯店去。輔導員稍稍位我們介紹環境,就開始我們自己探索的行程了。

晚上和Nicole及淑玲選擇位於歌劇院對面的tapas用餐。餐點不錯,tapas用餐氣氛一樣熱鬧。基本上我們的用餐經驗都是很不錯的,也嚐試了很多有名的餐廳,我們也映證了張國立在"大鮑牙咬到西班牙"中推薦餐廳確實是有一定品質的。

隔天大家都是以高第建築為參觀重點。我們先去米拉之家(Casa Mila,La Pedrera)。ㄚ啊!在那裡我們碰到陳孝萱和詹仁雄,詹仁雄看到台灣人就避開了,陳孝萱倒是大方跟大家合照,後來去參觀聖家堂時還是又碰到他們,其實這也沒什麼,只不過我們回到台灣就聽說他們兩人分手了。雖然現在他們也結婚生子了,不過我們當初回國聚會時會覺得那些消息很扯吧,那是"分手旅行"嗎?不過演藝圈也就是這樣虛虛實實吧!大家也不用太介意了。

從米拉之家出來,走過巴特婁之家,我們就只是拍拍照,也就不想再進去了。每個地方都需要門票,還不是便宜的門票,是得做一些選擇。搭地鐵到"聖家堂"那一站,先去肯德基用午餐,然後才進去聖家堂參觀。

生命一直充滿著意外,我們買完票進去,Nicole又碰到熟人了,這一次是他的同事,一男一女,在公司還沒公開,沒想到在遙遠的西班牙大家碰到了。所以我們就說:絕對不可以做壞事,否則再遠也可能被碰到呢。後來我們還分享一些意外的經驗呢。

參觀完聖家堂後,再去畢卡索美術館,就是我們第一次買跳舞人的地方。

第三天我們往山上走,自己搭車去米羅博物館,在米羅的童趣作品中,找回一些自己的純真心情。下山後我們去著名的"四隻貓"吃飯,這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家餐廳。那天是星期五,還有商業午餐,雖然到的比較晚,但還是可以用午餐。走了這樣一段行程,基本的西班牙用語已經是OK了,而"四隻貓"在週間午餐是沒有MENU的,WAITER就是問我們要什麼,我們就一樣一樣回覆,完全用西班牙文回答,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很多台灣旅行社也會安排到"四隻貓"用餐OR用下午茶,我們還沒用完午餐,就碰到一團台灣團,還是一群可能教育部相關人員的旅行團吧!因為我看到范巽綠,不過我覺得很遺憾,他們的表現讓我覺得有些丟台灣人的臉,你會覺得太吵了。後來逛街時又碰到他們,還是大爺心態吧!讓人覺得很討厭。

晚上約了一些團員一起去"七個門"用餐,難得的熱鬧感覺吧!

最後一天在西班牙停留的日子,就是做最後採買的工作,短缺的紀念品,沒買到的東西,就利用這半天多的時間盡量去補齊吧!

旅程總有結束的時候,在怎樣開心的行程,總也要回家的。是得回來面對這樣日常生活的時候了。當然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看,但在多的時間似乎永遠不夠,這就是每次旅行的難題。不過我的西班牙遊記還沒寫完,還會有些東西要跟大家分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