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2007綠色博覽會

2007綠色博覽會
這是很悲慘的狀況,我剛剛寫的東西忽然間不見了,而我只好重新再寫一次。啊!這是什麼世界啊!算了,認命吧!

因為4/8即將出差,我在上一個假期先回家裡了,這週就可以安排我的319鄉鎮行。也在3月底確認好火車票,就計畫了一天的綠博行,當然我還可以去拜訪宜蘭其他鄉鎮啦!

4/6搭乘7:34台北出發的自強號,這班自強號停靠的站真是超乎我所能預料,但也順利在9:40左右抵達蘇澳新站。出了站你可以選擇搭計程車OR下樓道路旁等公車。計程車單趟135元,若四人共乘其實每人也才36元,搭國光客運的也要22元,而且班車也不算多,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吧!

到達要轉進去綠博會場的武荖坑風景區,車子流量就很大,因為我搭計程車可以比較順利進入,畢竟沒有停車位問題。九點才開始,那時候10點不到耶,可以想見有多少人了。

進去買票當然還是得排隊,但遠道而來也只能接受這情形了,不過我一個人也就行動自由,可以自由決定參觀順序,想發呆也可以找的風景優美處就坐下來。所以在進場後,發現第一個展覽館"豬寶店"人很多,我就趕快往下走,反正最後要出們也得從這裡過,那時再看了。

今年主題分為八個區,大家可以上綠博網站了解更多相關訊息。http://igreen.e-land.gov.tw/
每次來綠博我總會覺得這真的是個適合老師帶小朋友來的地方,一方面他有很大空間可以讓現代小孩跑跑走走,展覽的主題也可以給小朋友一些常識,知識。只是每年來還是覺得台灣人太多了,你很難可以慢慢欣賞這些花藝之美。

我很喜歡許多的花藝品,也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活動讓許多的花藝設計作品可以在大眾面前展現,我相信那對她們設計師而言也是很大的成就感吧!也可以趁此機會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們,接受一些美的教育。

另外我也喜歡"驚炭館"。看到台灣利用自己的竹子去研發產生各式產品,而且還是有利於環境的東西,真的很感動。

"漁村館"介紹些捕魚的工具、方法的演進。對於靠海吃海的部分宜蘭居民,也是了解長輩辛苦的一面。而我們其他人就是多知道其他的生活歷史吧!

更多內容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去參觀,若是學校團體你們可以成行,我很建議大家去看看。校外常識是可能更容易進入小朋友腦袋裡的。

我想這10多年來宜蘭縣一直很認真再辦活動,也累積一些活動經驗,她們希望將活動辦的更好,我也看到她們的認真,但某些飲食攤位似乎跟展館有些區隔會更好一些,畢竟我會覺得不該在參觀之際一面吃東西,這不是很好的教育意涵。

另外有些跟主題沒關的產品似乎也不該進來,會顯得太商業化了。我相信這些人氣很旺的活動,你們可以達到收支平衡的,該做一些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離開綠博會場,進行我下一個主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