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Sevilla初體驗


離開哥多華,前往安達魯西亞自治區政府及議會所在地--Sevilla。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但因為今天投宿的飯店不是在市中心,所以司機又把我們送出來,晚上約定時間接我們回去。

Sevilla曾是回教帝國的首都外,更是安達魯西亞傳統文化的典範,Carmen, Don Juan, Figaro等都是以此地為舞台背景。

先到西班牙廣場,半圓形的西班牙廣場是一種很大的視覺享受,這也是最美麗的西班牙廣場。這個廣場由建築師阿尼巴爾所設計,是一棟呈半弧形的紅磚建築,在中央者為主塔而弧形兩端為副塔,非常別緻也顯得氣勢逼人,在建築物和中央圓形大廣場間,有個半月形小運河,上有四座以瓷磚砌成的拱橋,既古典又浪漫。西班牙廣場是西班牙全國最大最開闊、造型也最獨特的廣場,在1929年時曾用來當作博覽會的會場;半圓形的拱門扶手下方,有五十個代表西班牙各城市特徵及歷史事件的磁磚圖案。天氣很好,難得可以不用穿大外套拍照。旁邊是有名的瑪利亞露易絲公園(Parque de Maria Luisa),在”瑪雅”一書中有一些場景就是在這公園和西班牙廣場。若大家有要去西班牙旅行,我很推薦可以看看這書,你到Sevilla時會很有感覺的。我是回到台灣才看這一本書的,而且我也沒到瑪利亞露易絲公園。若我早一點看這一書,我想我一定會去追蹤這書的蹤跡的。可能又是另依不同的體驗喔!

離開西班牙廣場,我們回到市中心,我們一方面逛逛著名的觀光街道,所謂的”蛇街”(Las Sierpes)。記得就是一些紀念品、鞋店、服飾店,不過因為沒有合適喜歡的東西,當然也沒有買任何東西了。不過就是先認識這個城市,明天還有一整天要在這裡呢!

進入安達魯西亞,第一個吸引人目光的就是滿街的橘子樹,橘子樹可以拿來做行道樹?黃澄澄的橘子與安達魯西亞的陽光十分「速配」。

當地人說,這些景觀用的橘子不苦即酸,很難吃的,要大家不要嚐試,不過,這種話一個人說還信,第二個人、第三個人再說,就不免讓人起了疑心「這是不是西班牙人為了保護行道樹橘子的默契,搞不好橘子根本不像他們說的那麼難吃……」想歸想,我們這群外來客還是沒膽子公然在路邊摘橘子。

和司機約在阿方索十三世飯店附近碰面,這是Sevilla地區五星級的飯店,我們當然住不起,不過若現在的我到達那裡,我該是會到這飯店喝個下午茶,順便參觀一下飯店建築吧!錯過這次機會,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能到西班牙,到Sevilla了!

明天的行程,下次再繼續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