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Consuegra,風車鎮


離開托雷多,我們要往安達魯西亞前進,那個以白色小鎮聞名的地區。不過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我們在中途稍作停留。我們先去拜訪拉曼查省的小鎮,Consuegra。小鎮外頭小山丘矗立依排12座白色大風車。塞萬提斯在作品唐吉軻德中描寫主人翁唐吉軻德大戰風車怪獸的地點。

抵達那小山丘,外面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從車子走下來,卻發現真是超級冷。這裡是我們在西班牙兩週裡頭最冷的地方吧。一下車我就想躲回車子裡頭,但都來了,而且其他旅伴不畏寒冷在外面拍照探索,我怎可以這樣輕易被天氣打敗呢?撐著點,至少得留下一些相片吧!所以大家勉強可以看到我在當地拍的11張相片了,去想像那12座白色風車排成一排的景象。

其中有個風車有人在販賣紀念品、明信片等,他一聽我們說是來自台灣,就用中文跟我們說:番紅花、明信片。這裡販賣的明信片是我們再西班牙14天買到最貴的一張,不過因為是獨門生意你也就認了吧!

另外當年Lexus也在這裡拍過一個廣告片,Lexus在這12座風車中間馳乘,也許大家去找找網站可以發現這廣告片。我若找到了,也會通知大家,和大家分享了。

從山丘回到鎮上,我們本來是該直接往格瑞那達前進的。但因為大風雪,高速公路封閉,所以司機只好把我們放在休息區,等到高速公路開放後我們才可以出發。我們只好繼續逛紀念品店,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裝飾,反正也不能做什麼,就是接受各種可能的意外吧!我發現有陶瓷的數字、英文字型,本來計畫要買回我的英文名字四個字母的,想說還有大半旅程,可以之後再買吧!但後來我到要回台灣前竟然沒買到,一直到我隔年去義大利在卡布里島時買了我家的住址牌。反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對生活不要太嚴肅吧!

就等大風雪稍稍減緩,高速公路可以通行時,我們就可以出發了!下一站在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