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Segovia, 烤乳豬、城堡、水道橋


寫完馬德里,繼續往下一個城鎮了。我們在參觀完馬德里火車站後,就往Segovia前進。車子才經過一個山頭,天氣就開始變壞了。起霧,陽光不見了,昨天的好天氣只是西班牙給我們的見面禮而已。

抵達Segovia,依照慣例先進飯店check in,然後就可以自由了。我們五個人在早上同遊普拉多美術館後,決定今天在Segovia繼續結伴探險,其實是想一起分享美食啦!人多可以嚐試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在進房間放下行李五個人就在大廳集合,尋找午餐去也!

我們住宿的飯店離水道橋很近,水道橋旁邊有一家很著名的餐廳,但我們決定選擇另一家。就愛跟人家不同吧,也就開始我們的迷路行程了。之後我們5人一直在各個西班牙城鎮迷路著,但說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了吧!我們一樣享受了一段快樂的西班牙時光,也安全回到家了。

終於找到了那餐廳:Casa Duque。Segovia著名的食物有烤乳豬、羊肉、雞肉等。聚集5個人就是想每一種都去試試,我們很認真的點餐,waiter都跟我們回答”Si”,我們就很高興地認為他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開始愉快的用起麵包,喝起紅酒了。在主菜正式到來時,我們看到了完整的一整隻烤乳豬,他再幫我們分成5份,我們的羊肉不見了。真是悲慘的狀況啊!而那份量又超多的,花多少錢我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走出餐廳時我們5人都發誓在之後的行程裡我們都不再吃烤乳豬了。別誤會他們家的烤乳豬不好吃,也許比Botin更好吃ㄧ些,但連著兩天吃烤乳豬,又是超多的份量,我相信對我們5人來說真的足夠了。可以去換其他的口味了。

又是個酒足飯飽的午餐時光,走出餐廳陸續碰到自己的團員,他們就詢問我們去過哪個地方沒?哪個景點在那裡啊?唉呀!我們根本都沒那裡除了餐廳。後來他們陸續知道我們5個人就是這樣吃吃喝喝的,每天看到我們總是美食加美酒。

利用天黑前的短暫時光,我們也該進進觀光客的任務,否則回來都沒相片可以交代,也太說不過去了。我們往Alcazar前進了!這是個外觀宛如白雪公主的城堡。聽說華德迪士尼就是根據這個城堡模型建構出白雪公主的城堡了。這個城堡在16-18世紀,有部分內部空間改成監獄。我們到時還沒過參觀時間還是可以進去看看的,倒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東西,但我記得有個在這裡工作的人跟我們打招呼,一直想跟我們聊天,但我們基本上是屬於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他跟我們說:Buenas tardes. (日安),基本上我只需要回他: Buenas tardes.就好了。但在那瞬間我完全想不起來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只好跟他搖頭。他還一直試著解釋,一直到後來他說:Buenos dias,我才恍然大悟,告訴他我知道了。當初為了西班牙之行我還去上了3期的西語課。但沒真正用過,背了一大堆,真正碰到時完全沒有用。之後因為西語鬧的笑話還很多,我一路分享給大家了!

參觀完Alcazar我們覺得至少就看過主要景點,慢慢逛街走過來了。一路看著這樣小巧的商店,進入看看各個小店特別的商品,後來逛到一家店,那店家很高興的拿起薩斯風吹奏了起來,他的愛狗可是會隨著音樂擺動的,妳們可以在我相簿裡找到這張相片。後來他接到一通說是他女朋友打來的電話,他就趕我們出去了。大概不想我們在旁邊干擾他情話綿綿吧!記得淑玲在這裡買到一個溫度計,Nicole好像有買酒杯吧!

既然被趕出來了,就繼續下一家店。也往Cathedral了!還是看東西、買東西,大教堂我們有拍照,Plaza Mayo也看到了。回頭往飯店方向了,天色已暗,我們也不能替水道橋拍照了,中午的食物還沒消化掉,大家又決定不要吃晚餐了。所以更沒有壓力要做什麼事情,逛街當然就是女人最愛了,後來我們3個人買到了Camper,而且3個人都買了小紅。之後的相片可以看到我們3人的小紅一起亮相。

買了東西就很滿足回飯店去。

隔天還是五點多起床,可能時差還沒完全調過來吧!所以就起床寫日記,寫明信片,後來跟淑玲在夜色中出去散步。拍了幾張水道橋的相片,我們還是有交待的啦!這羅馬水道橋(Acueducto Romano)全長894M,由163個栱型住組合而成。水道橋自週邊山脈引進水源、經由市區抵達西邊的Alcazar。

吃完早餐我們就跟Segovia道別,向Avila前進了!

By the way, below the information for the restaurant.
Casa Duque: Calle Cervantes, 12, Segovia, 40001
Tel:+34-9214624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