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The Departed,神鬼無間


我一直不是那樣欣賞香港的拍片手法,雖然我也知道這些年華語電影中有許多優秀的香港人才,但就是心理的那份執著,讓當初改編自香港“無間道”的“神鬼無閒”(The Departed)上映時我沒去電影院觀賞。我不喜歡槍戰電影,我一直不能了解這種打打殺殺的人生意義為何?但它就是7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似乎自89年以來我沒有錯過任何奧斯卡最佳影片,今天在去中壢的途中看報紙,順便記住了電影放映場次,回到台北就去看這電影,當做這假日的休閒活動吧!

我必須說它比我先前想像的好看,我會想回頭去找“無間道“來看耶!可能下次我看完無間道可以再來分享另一份心情,今天就只談我看完”The Departed”的想法好了。

這樣的主題其實很有趣、也很特別;雙邊臥底,每一邊都想找出這個人來。看她們各自用方法想要釣出那個所謂的”鼠輩” (Rats),那種智慧的衝擊是我最喜歡的東西之一。所以他會讓我覺得好好看喔!但我還期待更多一些,她們警察這一邊似乎不夠聰明,竟然都沒有懷疑過Matt所扮演的蘇利文,他竟然可以這樣操控許多的事,是我的稍稍遺憾之處!

而演員表演上我覺得傑克尼克遜真的演的很好,他把卡老大演的就是一個老大。真的可以掌握全局,有點偏執狂、還有什麼樣的情緒,我不知道怎樣形容。Leonardo這部戲我覺得就是OK而已,不過他一直努力不靠他的臉蛋在贏得一個角色,這些年的許多戲,都看到他的成績了!Matt用一種不熅不火的表演方式在扮演各個角色,有時候我都覺得在每一部他主演的電影中看到的形象都很一致,就是最初在心靈捕手中那個聰明的天才,很符合他的哈佛人形象吧!其他讓我很印象深刻的就是”國罵”貫穿全場。我真的懷疑真必須滿口”國罵”才可以顯現出幫派&警界的世界嗎?真實生活中真是這樣的情況嗎?我不知道。

Anyway,就是一個簡單的心情筆記吧!不過真的是蠻好看的電影。也沒有那樣複雜需要花費太多腦力去思考那背後的意義了!簡單分享給大家!

對了!我也很喜歡"丁南"警官那個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