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生命的價值,從馬兆駿驟逝新聞想起

今早從台南家裡返回台北,準備心情迎接下一階段工作。在車上聽著一些老歌,記得聽了蔡琴“恰似你的溫柔”,就想到了梁弘志。想到他那年抵不過胰臟癌,離開我們這個世界。

我我可以說是聽著民歌長大的一代,對民歌時代的歌手,有一種老朋友的感覺。面對這些老朋友們,總覺得他們會陪我們經歷人生衰老的歷程,但有些人卻是先走一步。不去想,會想說他們在另一角落,只是沒聯絡罷了。

沒想到回到台北的家,看到馬兆駿心臟病發逝世,享年48歲的新聞。好怪的感覺。我知道這樣一篇文章氣氛可能稍低些,但也許就是悼念我的少年時光。依稀記得我是先認識他的聲音,被他的聲音吸引後看到他的人之後卻也覺得親切,也知道他的生命低潮,更心喜他走過來了。覺得他認真面對生命,卻沒想到他的生命結束在48歲。

生命的消逝可以是非常迅速的,逐漸往中年邁進的我這些年感受特別深。我真不知道我的生命會在那裡、那時候劃下句點,但我卻時時提醒自己,好好享受這整個歷程,讓生命的遺憾減到最低一些!

有點悶的文章,但若你們看到了。希望你們好好享受生命,也記得跟你愛的人說聲:我愛你!

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愛妳 ^___^

Ruth said...

I love you, too.

無限台南 said...

i looooove u.
這樣有沒有比較多一點的愛.

ps:推出第一張20ooooo08年總統競選海報!

Ruth said...

有。感受到滿滿的愛!
有看到你的海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