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重新學習愛自己

好久沒和大家分享我的練功心得了。不是我懶惰荒費此一功課,雖然我這段時間因為出差緣故,有一個星期沒能到中央大學練功。不過現階段已經過了大動作,我每天都會撥出一段時間練功,所以無論人在越南、中國或在台灣家裡,練功的動作未曾歇。

最近處於排毒階段,聽老師說這是一段比較長的歷程,而我在這一個月以來的歷程,它在幫我治病,從肩膀、腰、背等部位開始,這都是我長久以來沒有善待自己,太嚴苛對待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但我卻未自覺,很可怕的狀況。而在去到上海那天,洗完澡後,發現左手臂有許多紅色點點,在那之前我在手掌就發現一些小斑點了。在回到台灣又發現腋下也出現小斑點,身體好多的毒一直想出來。自己都開玩笑說還好是冬天,穿很多衣服可以遮掩很多的瑕疵。

我一直未意識到身體有些問題,在所有人面前我也是一個健康寶寶形象。不生病,永遠精力充沛貌。而在段過程中,我去承認自己真是太好強了,是該調整生活的時候了。我想有自覺總比無知的好,不想等到真正生大病才去想改變,那會是更加辛苦了。所以我也很感恩,有機會接觸“自發功”,有機會去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有機會去做調整。也許那是上天善待我的方式,我該更珍惜並且真的學會更愛自己、而且以一個正確的方式愛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