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我的兩天一夜越南行

















很難想像我會安排這樣兩天一夜的越南行,怎樣看都不符合經濟效益。出門前我姐還問我說:越南很近嗎?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這樣一個問題。

原本這趟越南行是我老闆要去的,但陰錯陽差之下,我臨時被通知得去越南。星期一緊急送件辦簽證,星期三拿到簽證,星期四出發。因為是去看一工廠,而貨剛出了一批,我也只能說是去看看環境,跟工廠有一個比較正式的溝通。而我11/4很早就報名上蔣勳的“破解米開朗基羅”一天的課程,我堅持得趕回台灣。所以有了這樣一次兩天一夜行。

三個多小時飛行,中午前抵達,下午和工廠討論所有進度事宜,也稍稍了解工廠的生產流程,確認我們之後的溝通模式。對於未來合作會有種比較放心的心情。

完成工作,可以有些時間去認識胡志明市。到旅遊服務中心拿了地圖,確認方向後就是我的探索之旅了。

隨意走、慢慢晃,沒有特別目地,只是想去感受當地的脈動。走路一直是我認識 一個城市的方法,但在這裡,你又是很明顯的觀光客,就有好多摩托車司機來問你是否要搭車,我當然就是搖搖手SAY NO。一方面很享受這樣的閒晃,另一方面卻因為當地混亂的交通讓我很難好好散步,好幾次我就停在路口一直無法過馬路,當地人過來陪我走過去,也是另一種體會。

基本上在越南這樣散步經驗是愉快的,也很安全。越南人很友善,雖然我碰到了一個不是那樣實在的人力車司機,敲了我好大的竹槓,隨便載我晃一小圈,卻開天價要我付錢,但誰叫我沒先談好價錢呢!是自己太疏忽了,但也買了一個經驗吧。

簡單看了教堂、郵政總局,認識一些生活型態。路邊攤文化很可愛,很簡單的家當就可以做生意了。 生活可以這樣簡單,我們是該珍惜我們擁有的。

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我還會有下次的胡志明之行,可以和大家分享更多的胡志明市經驗!

3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啊哈!終於看到我這位美麗的女性友人,如來如去終於如出『享樂生活家』部落格了。我會在我的『無限台南』部落格裡幫您推薦,並設定一個永久連結的網址。

把您腦袋瓜裡無限的記憶化成有限的圖文而讓『享樂生活家』讀者們無限的癡狂吧!加油!

無限台南 said...


無限台南
部落格已在00:41完成第109篇文章『
如來如去的享樂生活家
』,並在左邊設好永久連結的網址了。

不介意我以後引用您的文章吧!

Ruth said...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加油的